Sunday, February 17, 2008

27课《咖啡店》

请发表对第27课《咖啡店》的看法。

(一)

1)你对家才有什么意见?

他不应该移民,忘恩负义,离开自己多年以来住的家乡。

2)你认为祖父坚守祖业对吗?

对。因为这是他多年来付出的心血。

3)你支持哪一方?请说明你的理由。

我支持祖父,因为我认同他的说法, 我觉得多年以来的心血不因该这样浪费掉。

(二)

1)鹏叔父子形象有什么不同?
他们有代沟。
2)他们为什么会产生矛盾?
可能因为很少时间在一起,没好好地在一起沟通,不够了解彼此对方,产生互相矛盾的问题。

你们都是年轻人,你们和年长的一辈想法不同时,你会怎么去处理问题?
我会在大家吃完晚饭后,叫大家一起坐下来,好好地聊天来了解彼此的想法与近事。至於年长的一辈,我会很有耐心地说服他们,让他们来接受我们的想法与在平日多跟他们说或聊关于现代的事情,这可以帮助他们更新他们的想法或让他们拥有更现代的想法。

请大家把你的意见写下来,然后请两位同学针对你的看法发表他们的意见。


4 comments:

clara said...

独特的写作风格!..

CINDY [; said...

做的很好! (:

Anonymous said...

写得好!继续加油!!!

AGNES said...

太令人羡慕了!